這幾天,想到一個問題,「為什麼中秋節是中國三大節之一?」
過年,是為了犒賞自己一年來的辛苦,我理解
清明,是為了祭祖,飲水思源,我也理解
中秋? 為了團圓嗎?

或許,中秋節也只是因為以前人覺得因為清明到第二年過年之間
要再一個節日讓大家可以放假,或是團聚在一起
所以才出現的吧?

昨天工一連加菜,營部連也玩起了桶仔雞
ktv大賽上我看到所謂的砸雞蛋,真是嚇到我了!
十幾顆雞蛋一起往台上飛,真是令人永生難忘
大家嬉鬧,也讓大家忘記了在外島的不快吧!
聽到在台灣的朋友蠻多人要回家團圓
而且烤肉
有點嚮往,但是又如何呢?
反正我依舊困在金門這個小島上

中秋節有什麼意義呢?
對於金門當兵人來說,只是增添了無法回家的思鄉情緒
連補假也沒有
我真的只能搖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