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仔細計算我的里程,但是總共跑了2.8桶油,約1500km
從台北到了最南的台灣,再跑到了最高的公路,再回到台北。
很難得有這麼長的假期,而且很難得的是有人陪伴。
而且很好運的,到墾丁的前一天,墾丁是下大雨的,我們到的時候是晴朗的天氣。
我們離開墾丁的那天下午,墾丁開始下雨,我們就在兩個颱風日之間抵達墾丁。
一切都按照著預訂行程走,幸好之前都有做功課。
我們課上有七、八個家庭也去墾丁,他們都說墾丁真無聊
「浮潛沒有什麼、海生館是給小孩子去的。」他們說。
我覺得很讚的七孔瀑布呢?「那是什麼?」
很划算的輝哥生魚片呢?「沒聽過!」
我想要去的森林遊樂區呢?「不就爬山嗎?」
....
我覺得,並不是墾丁不好玩,而是他們沒有玩的興緻
若一直都抱持著很新鮮的心去看待在這個地方所見的事物
怎麼可能都會覺得無聊呢?

我所慶幸的是,我自己還有抱持著年輕的心,規劃著每個週末,探險我的旅程
我不希望自己老邁到對於所有事物都已沒有興緻
不願意去接觸新的事物,或許放棄了自己當年輕人的機會

這次還沒有把墾丁玩得很透徹,希望我還可以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