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9

早上醒來,又是不知道要幹嘛的日子,早上送大嫂的護照給大嫂之後,就搭著公車前往金門公園。

SF的公車還蠻為觀光客設計的,上車先投1.5元,然後憑著以下這張票,就可以搭所有的MUNI公車以及地鐵。(MUNI跟 Bart是不一樣的交通系統)

DSC_0007

金門公園位於SF的西邊,靠海的地方,所以坐公車是一路坐到最西邊,然後下車。旅遊書上已經有提到有一個地方可以租腳踏車,租了車在公園裡面跑來跑去。我原本是對於裡面有一個日本花園很有興趣的,只是進去要門票五元,覺得我一個人進去只能拍拍樹木很沒有意思,所以後來打消了主意。只在外面拍拍照。

DSC_0012

DSC_0015

明明就是很東方的東西,可是來到這裡看的還是東方人,東方人來到美國還是來看東方的東西,很有趣。

聽說這個公園是全美最大的城市公園,在裡面騎腳踏車還蠻爽的,很大而且完全不知道在走什麼。反正順著路一直騎,偶爾會跑到大馬路上,大部份的時間旁邊都是沒有人的草地、湖泊以及森林。裡面其實有很多景點,不過那些景點都是我沒有什麼興趣的,上網查了一下,景點如下:
迪揚纪念博物館M.H. de Young Memorial Museum
亞洲藝術博物馆(Asian Art Museum)
加州科學院(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
日本庭園(Japanese Tea Garden)
史托湖(Stow Lake
荷蘭風車(Dutch Windmill)
林肯公园 (Lincoln Park)

或許是因為有租車的時間壓力的關係,我很多點都是一瞥而過,像是公園裡面最大的Stow Lake,我都不確定我看到的湖是不是這個湖。SF的天氣真的很機車,尤其越到海邊,因為海風的關係真的冷到很靠北,天氣又陰陰的很難拍照。我從公園的開頭騎到最西邊大概花了半個小時,

看到了太平洋,若我是一道光,到對岸就是日本,再往南一點就是台灣了。平平都是海邊,這裡的風光就跟Santa Monica完全不同,因為這裡太冷了,到處都是雲霧飄渺,太陽照不到,自然也就冷得像是台灣的冬天一樣。

DSC_0028

到海邊,往北走,會有一小段上坡,在上坡的盡頭就是有名的Cliff House,聽說原本是喝咖啡的,隨著年代的改建,現在是吃飯喝咖啡看海景的好地方。

DSC_0036

冷到受不了,跑到餐廳裡面看看裡面是長什麼樣,順便上廁所。
DSC_0047

回去的路上不再亂騎,特地經過荷蘭風車,好像是SF什麼的紀念日的時候,荷蘭人送的禮物。不過沒有好天氣,所以拍起來也不怎麼樣。
DSC_0053

這台腳踏車是我由始以來坐過最好騎的一輛
DSC_0021

仔細回想,我覺得金門公園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對於喜愛親近大自然的人,在這種大城市之中找到一個可以呼吸的空檔。不過對於觀光客來說,反而就不是必到的景點。或許因為公園那裡都有,來到SF當然要去有特色的同性戀區或是pier 39。回想起來,我那天在公園裡這樣子亂騎,如同奔跑在這森林之中,還蠻令人回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