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今年我報名了泳渡日月潭的活動,今年的活動是在0915舉行,根據去年的經驗是老婆小孩在台中玩,而我開車到埔里跟大家會合。今年比較不一樣,因為比較晚訂住宿,也因此老婆小孩就沒有陪我一起到埔里。我本來是想要搭客運下埔里,後因為老婆小孩想要前往竹崎,一開始的念頭是我跟著他們到竹崎,週六再搭車到埔里。

這個想法最大的難處是在於需要轉兩班公車→高鐵→公車→走路,同時時間也不好掌控,所以這個想法被我否決了。

另外一個想法是老婆送我直接到埔里,但是我覺得若單純為了我從竹崎開車到埔太花時間,所以也被我否決了。

最後,我想那就一開人開車吧?一個人開車實在是太無聊了,所以找了中部的單車路線,想說0914南下的路上,找一條經典的路線來騎。早就有耳聞縣道139從彰化到八封山再到南投市是一條很棒的單車路線,原本想要利用這個機會去騎這條路。

光是「將單車搬上車,然後開車到一個不熟的地方,開始用單車去認識這裡」這個想法就讓我很熱血。從週四晚上就覺得很興奮一直到週六。

【騎單車這件事】

一直在思考為什麼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光是能夠用單車去探險,就是一件很吸引我的事情。

是因為我能夠用單車去征服嗎?為了證明我自己很棒

是因為我能夠看到平常看不到的東西嗎?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是因為我可以感覺自己是自由的嗎?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對於這件事情,我也沒有答案

【出發】

早上起床後,就泡了一杯咖啡,清掉了冰箱裡的蛋糕,然後想了一下接下來兩天會用到的泳渡日月潭裝備以及單車需要的裝備。就開著車出發了,先到公司將單車拆掉兩輪,然後塞進車子的後座,單車的鍊條不出意外地弄髒了車子的頂蓬,希望油汙是擦得掉的…

跟著google map的建議,下了楊梅交流道,正在緬懷著過往在楊梅上班的日子,突然發現google map帶我走的竹71是一條緩上坡而且有遮蔭的山路。內心覺得這條路真是一條不錯的練車路線。

順著路到了山頂,然後下坡到照東國小旁邊,我被一排的稻田給吸引了,我停下車,就是為了拍這山谷裡的稻田。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這裡的農田是因為霄裡溪從中經過,而兩側都是因這條溪被切割出來的山。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雖然在新竹念書,但是我卻是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內心就有一個念頭:不如就在這條路騎車吧!反正竹71的緩坡很好練車,而且週六的南下一定是塞車塞得要命,不如這裡天氣好,就在這裡停吧!

就是這個念頭,就讓我把單車卸下,然後換上了車衣車褲,裝備上車,往楊梅的方向騎。

要跨越過山中的小溪,才能夠回家,每座橋似乎都充滿了歷史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這裡的公車站也形成了一種古老的美感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中間一度疑惑為何明明有路,但是地圖上卻是沒有路的狀態,被狗追著叫才知道我誤入了別人的家。

路過了老庚寮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爬到最高處,覺得楊梅開始飄了,而新埔還是藍天,決定往新埔的天池方向下坡前進,這是一條沒有名字的路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路過了廢棄的紅磚屋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正在動工的花田秘境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路邊的小土地公廟,承載了多少人在這裡的祈福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繞回到照東國小後,我搜尋了一下這附近的古蹟,後來找到了一座很漂亮的橋,東安古橋,看距離10公里,單程騎車50公鐘,來回兩個小時之內,算是很棒的練車路線。

騎在霄里溪稻田的感覺

田中有許多蓋得很漂亮的房子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過了河之後,開始爬南坑道路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路過了歡迎自取自己投錢的浤諺果園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一路騎到了龍潭高原,再順著路一路接到了台三線,路過了關西仙草博物館

最後到關西鎮的東安古橋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原本想要去吃轉角豬頭肉麵,但是今天因為有遶境,所以只提供便當, 這沿路都是男男女女電音花車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選了吳家鴨香麵來當今天的午餐,好吃但是有點驚訝它的價格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選了林月冰舖當飯後甜點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找到了兒時的記憶,當初我可是在這裡練習腳踏車的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跟著google map走,走到了水坑道路,一開始不想要爬當初來的那座山,沒想到誤入了一座更陡的山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在南坑的普南寺補了水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又回到了霄里溪的稻田之中,結束了今天的旅行。

【單車】0914 一場說停就停的單車小遊記

就是這樣子一點一點地,增加我對於這個地方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