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口氣報名了11月份,連續三週的路跑賽,11/3(六) 太魯閣馬拉松 (看來週五的下午得請假了),11/11(日) 田中馬拉松。11/18 Mizuno接力賽,每一個路跑賽都有其吸引我的地方,當初我也是猶豫很久,從開始跑步以來,一個月報名一場算是我給我自己的功課,但是一個月有三場路跑,不知道會不會讓我倍感壓力進而排斥跑步了呢?

前一陣子,黃莎莎問我:跑步跟游泳,你應該是比較喜歡游泳吧?我想了一下,說:我比較喜歡跑步。

想了一下,為什麼我會比較喜歡跑步?

跑步有移動的感覺跑步會有滿身大汗的感覺(覺得很爽!),也或許因為跑步給予的運動強度比較足夠,所以endorphin分泌的比較多吧?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我現在跑步不完全是為了變瘦,(畢竟跑了這麼久,體重倒是沒有變輕多少),現在跑步完全只是我喜歡跑步的感覺。

通常我不會給我自己太多的壓力,累的話就不跑,不想跑的時候就不跑,但是身在頭份這個小地方,晚上又沒有女友陪,上班一整天都盯著電腦,回到房間也不想要再盯著電腦,所以我就會換上衣服,穿上跑鞋,出門去跑步。

一開始是抱著認識這附近的環境的心態去跑,到現在是有點規律地從我住的地方,跑到竹南運動公園,跟著許多人一起繞操場之後,再跑回住的地方。大概6~8公里的距離。一個小時的運動量對我來說是剛剛好。

我也不會要求我的速度,就是慢慢地,調整自己的呼吸,覺得太快了,就放慢;覺得還可以,就加快,讓自己維持著快要不行的一個速度前進。

最近喜歡去竹南運動公園的原因是:那個大操場之中,有很多人在跑步,身在那個大操場,會覺得自己也想要進去這場趨勢之中。跑在操場的時候,就比較會要求自己的步頻以及呼吸。

其實,跑步的時候,我都是很專注地在感覺我自己。這應該是跟hiking或是騎單車,或是廣義之中的「禪」,有相同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