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今年才開始跑半馬,本來抱定主意一個月一場路跑活動就好;在報名太魯閣馬拉松之前,我就已經報名了田中馬拉松,太馬雖然是台灣路跑界的盛事,但是它在田中前一週舉辦讓我很猶豫不決要不要參加;一直到開放網路報名的前一天,我還是覺得我不是很想要參加,但是網路報名的當天早上流覽fb,一直看到fb的好友在呼籲大家要記得報名喔!我就想:「好!那我也來報看看好了!反正開放報名的時間我在上班,公司的網路擋了很多網頁,說不定我想報還報不到!」就抱著這樣子的心情點入了路協的網頁,沒想到可以登入我的帳號欸!然後試著填寫後續的資料,因為網路塞車的緣故,我填了兩次就當掉了;我還在fb上抱怨路協的網頁很爛,看到有人說重試幾次就行了,所以我就試了第三次,沒想到就報到成功了!

拿著報名成功的序號去ibon繳款,試了三次還不行(好險7-11就在公司的樓下),九點二十左右報到名,之後每半個小時去試一次,都不能繳,一直到十一點半才讓我登入ibon,拿到了繳款單,繳了費我才安心。

總之,路協的報名網路很爛、全台灣瘋路跑的風氣很盛、我的運氣很好

【活動當天】

不像其他的路跑活動是星期天起跑,太馬是星期六起跑,我請了星期五下午的假,跟女友還有學長一起開車下花蓮。住壽豐老家。

我預計五點要搭上接駁車,考慮交通時間,我得四點出門,三點半得起床;前一個路跑活動是八月的光橋夜跑,算一算我也隔了快三個月沒有參加路跑賽,我竟然緊張到兩點半就醒了,再強迫自己躺著到三點半鬧鐘叫我起床。

開在台九線上,北上的車,大部份都是要前往新城火車站,跟著大家走就沒錯了!火車站附近很好停車。然後跟著人潮搭上接駁車,前往活動會場。上車也沒有驗票,早知道就不用花100元幫眷屬買票了

下車之後,走到旅客服務中心,才五點半,看來我們得等很久。利用時間去上廁所,六點開始有老師帶暖身操,然後去寄物,大約六點半開始往橫貫公路的牌樓移動,人潮洶湧,真是奇景

在這麼多人之中,竟然還跟大學室友巧遇!還真有緣!

到了地標牌樓,總是得照一張相的

人潮洶湧啊!

人擠成一團,也無法再往前了。在起跑十分鐘之內還不知道過不過得了起跑點?

主持人要大家把手舉起來,應該是為了照相吧!

慢慢龜往起跑點中↓

我一直覺得,大家一起出發有什麼好玩的?可是全台灣的路跑活動,似乎沒有將選手分級出來,大家一窩蜂地擠啊擠,看起來熱鬧,但是其實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要是分級的話,我就可能是最晚出發的那群了 XDD)


以下照片是手機的照片:

一開始是往花蓮市的方向跑,到太魯閣大橋之後,再過橋。這沿路其實沒有什麼風景,算是短短的暖身,我身邊的朋友們都跑掉了

(沒辦法,我真的是龜速),過了水泥廠之後,左轉上橋,看到了遠方的清水斷崖,看那雲霧在山海間飄逸,這裡真的是我很愛的風景!

跑過了橋,再轉往旅客服務中心的路上,就是帶著一點點上坡的路段了,而且第一個水站也到了;由於參賽的人太多了,前面幾公里,只要有水站,就會被卡得死死的,我也趁機休息一下。旁邊的阿伯一直在碎念說主辦單位安排得很差blablabla....

↓ 中途有坍方路段,也是塞住了

中間有一度分隔兩邊,一邊是往上跑,一邊是往下跑,工作人員說兩邊都可以走,我還是選擇了下面的路,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比較省力的路線 :p

回到起點的錦文橋,看那人龍已經拉長到我看不到的盡頭,原來我已經落後別人這麼多啦!↓

黃莎莎一直打電話跟我確認我的位置,我想她大概是等太久所以不耐煩了吧!(哈哈)

以下是黃莎莎拍的:

最先跑過去的是半馬的好手們↓

這就是傳說中的獅子王!↓

還有跑很快的花↓

↓ 看起來很熱的兩隻老虎

↓ 喔!這是胖子一個

 


以下又是我自己的手機照片:

過了錦文橋,就漸漸進入峽谷路段了,有人在練習自拍↓

太陽漸漸曬起來了

一路上都是很棒的風景,我也是抱著要來拍照的心情在這條路上跑著,所以遇到風景一定會停。

比較殘念的是,我以為半馬有到燕子口或者是九曲洞,後來才知道全馬才有,若不要跑到太魯閣大橋的話,半馬路線應該可以到真正峽谷的地方吧?

越到深處,越多隧道

路過隧道,我都會摸摸旁邊的石頭,想像著要在這片石頭之中開出一道路是需要用什麼工具跟心力在其中?

↓ 到了長春祠了!

在這裡的水站,停了比較久,靜下來看這裡的風景。

繼續往前,就看到有折返的人回來了!領先了我7k左右 :p

接下來的上坡,讓大部份的人都用走的,也包括我!

由於人又多到塞成一團,想要超車也很累,後來有百馬團的人一路輾過來,我就搭上他們的順風車,混在他們其中,一路往前跑,這一段路是我全程跑最快的地方,看來想要突破自己,還是得跟著別人的速度一起跑。

過了一個水站,百馬團又把我拋開了,我又開始一個人漫步

因為不太熱,所以就像是散步、或是跑跑走走也又不太會累,上坡的時候我也沒有很勉強自己一定要跑,反正有在前進就好了。看看時間,我應該不會被關門吧! :p

原本應該是靠右的路線,突然被改成靠左的路線,不知道為什麼?

折返!↓

看了一下時間,跑了17公里,2小時12分,咦?也就是說還有不到5公里囉!算一算,應該可以在三個小時之內完賽喔!若是在三個小時之內完賽的話,我就破了PB了欸!有這個想法之後,就忍不住想要往前衝刺。

最後5公里,大會都有擺告示牌告知,但是自己又有點累,想要跑快一點,就衝了一下就停了下來,跑跑走走持續到最後的兩公里。

最後的兩公里都是隧道,暗無天日的隧道讓大家都有點喪失了鬥志,我也是(哈哈),但是還是想要挑戰自己的PB,所以快走快走!到最後的500公尺,看到了隧道的盡頭,總得讓別人看到我有努力跑的樣子,所以就開始跑啦!

最後快跑進終點!

得到了獎牌一枚↓

黃莎莎說,曾記麻糬有送跑者紀念品,原本是一人一袋,但是早我半個小時的跑者,都只拿到了一顆。看來跑得慢的人沒有紀念品拿!跑全馬的自然也沒有麻糬可以拿。


太魯閣馬拉松也變得像是路跑界的大拜拜,女友的國中同學的老公也有來跑半馬,眷屬們都是來陪跑的!

最後的成績如下:

成績  

雖然跟一般人比,我是超級慢(話說我高中好友平常沒有練超過5k,這次也報名還跑得比我快),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路跑是自我的挑戰的活動,應該是回頭看看自己進步了多少?獲得了什麼?

這次的成績有跑進三個小時之內,比上次的山路馬(7/15的陽明山路跑)3小時7分鐘有進步,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振奮的事情。或許跟我平常多練習10k以上有關係吧?

感覺著自己的進步。是讓我繼續跑下去的動力。

路跑路線:

http://nikeplus.nike.com/plus/activity/running/andy4624/detail/2061960403

PS.跟我一起前往的學長報名了全馬,多花了100元,看到了沿路的風光,而且還搭到了回收車,真划算!我內心很認真的考慮明年無論如何還是報名全馬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