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傳奇」的圖片搜尋結果

今天會寫這部電影是因為前陣子我無聊轉到了Netflix的電影,一旦開始看之後就覺得很好看,明明看過的電影但是仍舊被電影的節奏給帶著走,明明知道這個時候會出現什麼陷阱但是就一直看著等它出來。

看完之後覺得有一些想法想要寫在網誌,深怕過一陣子就忘了。

這部電影一直給人一種很絕望的感覺,身在美國最大的都市,但是卻一個人也沒有。白天的曼哈頓只剩鹿跟師子,平常耕種,最大的樂趣是開車獵鹿,沒有人講話的時候就對著假人說話。整部電影大概有三分之二都是這樣子的步調,雖然偶爾穿插著過去的回憶,但是主要就是表達這個人的孤寂。

最重要的,就是他女兒留給他的狗-Sam

而當Sam因為保護他而受傷,漸漸變成感染的狗時,他必需親手將Sam給殺掉,他內心的扭扎實在是難以形容。這也讓他萌生了想要不計一切地復仇,就算死了也沒關係。而事情就是這麼巧,當他想要尋死的時候,他遇到了這幾年來遇到的第一個活人,而且一次來了兩個。

其中一個女生說她覺得她會來到這裡,是因為上帝的旨意,她平常不聽廣播的,但是她就是在某一天打開了廣播,聽到了男主角的廣播,她相信這是上帝的旨意,才歷經了危險來到曼哈頓,而且就在男主角想要尋死的那一天,她救了他的性命。這一切難道不是上帝的旨意嗎?

男生主是一位科學家,根本不相信神真的存在,因為神怎麼可能會讓一種病毒殺掉了90%的人,剩下10%的人裡面有90%的人會變成變種人,剩下的10%的人對於病毒免疫但是被變種人獵殺,他一點都不相信上帝的存在,只相信科學。

最後因為變種人圍攻他的住所時,他看到了那個女生的脖子上刺著一隻蝴蝶,他回想到他女兒在最後一天一直跟他說的:Daddy, look ! Butterfly~ 他突然領悟了,這就是他女兒給他的救贖 (Redemption ),他女兒給他的指示,也或許是上帝透過他女兒的聲音告訴他,這一切都是祂的安排。

故事的最後,男主角拿著手榴彈跟著變種人們自殺了,但是他留下了這種病毒的解葯,這是他留下的Legecy,而他自己是Legend。

我覺得他是一個很自律的人,他有無限的時間、沒有工作壓力,但是他過著很規律的生活,白天運動、作實驗、種菜,設定手錶日落的時間,因為他如此規律,所以才能夠渡過一個人的日子。若是我,大概無法。

Sam對他來說,不儘儘是一隻狗而已,我覺得是他女兒的一種替代品,代替著他女兒陪伴在他的身邊。所以Sam的死去,如同他女兒的第二次死去,而且自己又得親手殺了Sam,所以對他來說,他已經失去了繼續活下去的動力了。

倒底上帝存不存在?我想這個問題在不同的人身上有不同的答案,不再單純只是yes or no而已。所有的宗教都是講究「信」然後而能夠才有力量,若不相信,則不會有影響力。我個人是相信上帝存在的,但是我無法深信,無法深信的理由在於自己覺得不需要、或是自己不曾感受過、或是因為家庭因素讓我對這個宗教的質疑,但是我相信這一切都不是巧合,總是會有一個希望存在。

短暫記錄自己過了好幾年之後再看一次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