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一)

本應該是上班日,請假,還在台南。

↓ 台南連得堂的煎餅,我個人覺得跟義美的味道沒有什麼差別啊!但是古味很濃厚

IMG_5839.jpg

下午去了左鎮化石文化園區,詳情請看網誌

2/2 (二)

說了很久要把公司前的樹給處理掉,就在大哥雷厲風行的決策之中,動工了。一開始以為是台北市政府的樹,後來才發現這是我們自己的樹。既然不用向市政府報備,而且隨著越長越大根部都讓地下室裂開漏水,而且落葉太多讓環境變得很髒,所以決定處理掉。

IMG_5906.jpg

2/3 (三) 

因為莎莎想要帶著小發跟昕辰則伶去白雲公園,白雲公園是亮亮的最愛,所以我幫亮亮請命,請莎莎帶著亮亮去白雲公園玩。莎莎說亮亮看到媽媽笑到很開。我中午跑去找他們玩一下。

 

 

2/4 

小阿姨買了一把善逸的劍

IMG_5955.jpg

2/6 (六)

今天訂了尚順,所以先到大湖採草莓。又來到湖丘,老闆跟我們也算熟識很久了

IMG_5979.jpg

IMG_5984.jpg

IMG_5994.jpg

我們買的尚順券有包含了一個四人房的住宿,再加上兩天育樂世界的門票 (雖然每項設施只能玩一次)。頭份是我之前工作的地方,在我離職之前只有蓋出房子但是還沒有這麼熱鬧,這次來發覺已經很不同了。

一樓有兩層樓的旋轉木馬,光是這旋轉木馬的氣勢就驚死人

IMG_6022.jpg

二樓有一區只能進去一次,但是電影可以無限次的看。3D電影小發很愛,看了好幾次。

這種4D的互動式遊戲,可以拿手上的槍去射擊大螢幕上的目標物,最後會照相算分數,小發很愛這個。

IMG_6033.jpg

最後被二樓的湯姆熊吸引住,花了很多時間在這裡

IMG_6034.jpg

剩最後的半個小時,我們參加了三樓的這個魔法學院,這是我覺得整棟樓最值得看的設施。

IMG_6041.jpg

晚上去了竹南國泰夜市,最後小發套到了這麼多東西

IMG_6079.jpg

2/7 (日)

上午準備check out,再繼續玩尚順育樂世界

四樓、五樓的幾個設施我覺得刺激有餘,但是精細不足,就不一一介紹了。

六樓的攀岩繩索冒險館有小孩組跟大人組,大人組需要125公分以上才能上去,小發只能玩小孩組,十分簡單一下就沒有興趣了

IMG_6091.jpg

亮亮也可以自己走了

IMG_6105.jpg

顧著亮亮的時候,就沒有辦法顧著小發,小發一個人在繽紛球池攀爬館顯得無聊,所以後來決定早點離開。

前往同事推薦的獅頭山公園,

IMG_6107.jpg

回去的路上因為剛剛兩隻都睡過了,所以塞車的一個半小時都很醒。

2/10~2/15 過年

請參考網誌

2/18 (四)

還在寒假的小發跟昕辰則伶一家還是一起玩。我們晚上正式去拜訪他們家。

IMG_6293.jpg

2/19 (五)

還有在放假的莎莎沒有辦法送亮亮出門,所以過完年的這幾天 2/17~2/20 都是莎莎自己帶著發亮雙寶。身為一個曾經一打二的爸爸真心覺得媽媽真偉大

下午去南港公園,我去南港公園陪他們一下下

IMG_6307.jpg

2/20 (六)

因為過年多放了一天,所以這一天補班。

發亮去大都會公園。晚上去吃壽司郎

IMG_6339.jpg

2/21 (日)

早上整理家裡。下午去富錦公園參加社區活動

IMG_6346.jpg

再去河濱公園借單車騎。亮亮也很想要自己騎一台。

IMG_6347.jpg

小發騎大概是十六吋的腳踏車,覺得他的腳踏車可以升級了

IMG_6351.jpg

2/22 (一)

經過了兩週跟媽媽日夜的相處,亮亮起床找不到媽媽還是哭哭了

「昨天有說今天要去蔓姨家,媽媽要上班。」

「沒有啊!」立馬否認

2/26 (五)

今天拜元宵

IMG_6429.jpg

晚上跟CY學長、HK學長、YT學長以及Jay學長一起吃飯

242549_0.jpg

因為週六週日莎莎在南投草屯有學攀樹課,所以她得提早下到南投去。但是因為發發要當Amanda的花童,所以他得留在台北,亮亮當然得跟我不然莎莎也沒有空看他。所以討論之後,就是發亮跟我在台北,參加完週六的喜宴之後,再搭著車到南投去找媽媽。

今天晚上的考驗就是發亮可否在沒有媽媽陪的情況之下睡著。為何避免雙寶想媽媽,所以我們移居到婆婆家睡。

原本是我要陪睡的,結果弄到婆婆陪睡我就沒地方睡了

2/27 (六)

早上十點搭乘Uber前往寒舍艾莉。今天是小發第一次當花童,算算年紀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了。我們為此還買了小孩的西裝給他。唯一的敗筆是忘了幫他剪個頭髮

IMG_6465.jpg

進場的花童不用牽手只要拿著泡泡機就好

IMG_6481.jpg

當初覺得亮亮不是很懂而且難控制所以沒有想到要讓他當花童,但是這次發現亮亮比小發更沉穩了一些,小發對於走紅毯這件事還有點彆扭。

亮亮也很想要當花童。為了這個心願需要廣宣我週遭好友若有要結婚歡迎找我兒子當花童。

IMG_6494.jpg

婚宴結束,我帶著全身的西裝,帶著兩個兒子走過了一個block去搭捷運板南線。對於雙寶來說,搭捷運是稀奇的,所以他們很興奮

↓ 亮亮搶著拖行李箱,這本來是小發的工作,但是亮亮就是很習慣跟哥哥搶東西

IMG_6501.jpg

搭捷運中,我身上還有一個背包,全身的行李一堆

IMG_6504.jpg

到南港捷運站,轉乘高鐵。高鐵票之前就買好了,我順便教小發怎麼用車票找到自己的位置。

IMG_6506.jpg

一直搭到了板橋,再下一站就是台中,換言之,只要是空位,我們都可以坐了。(三個人買一張票的位子感覺有點冒險),亮亮在我們原本的位子跟靠窗位之間走來走去。

就在我閉眼休息的時候,突然發現亮亮沒有聲音了,睜眼一看,發現亮亮斷電在椅子上,高鐵的椅子一定很好睡,他就這樣子一路睡到了台中

IMG_6511.jpg

再回頭看小發,小發也睡著了。

IMG_6510.jpg

原本睡意滿滿的我就突然醒了,因為畢竟我是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還有一堆行李,我等要如何帶著這些東西下車呢?這下換我醒了。

在下車前十分鐘,我先把我的輕便衣服換好東西都打包好,然後用鬼滅的youtube叫小發起床,然後把東西上身,再抱著亮亮,牽著小發下高鐵。

接觸到清新的空氣亮亮也醒了,但是賴在身上不想要走路,我用行李箱當作推車讓他坐在上面,但是重心不穩之下,倒下來了兩次我就不讓他坐了。不讓他坐也沒有抱他,所以亮亮就一路哭著跟我走到了一樓去搭南投客運。

待我買好票排隊等車時才有手抱他。

車子來了,帶著小孩搭客運。客運對於小孩來說也是新的體驗,我就是不知道應該那一站下車,後來聽到熟悉的站 草屯商工知道這個是莎莎學攀樹的附近,所以我就在這裡下車吧!

下車之後,跟莎莎說我在那裡,然後就在路邊等。

看到莎莎來接我,我還真是開心到快淚流滿面

晚上去草屯夜市,位於寶島時代村的廣場,沒想到這個夜市這麼大。還有一座旋轉木馬

IMG_6513.jpg

 

喝到了很好喝的鳳梨冰茶,立志第二天還要再來喝一次。

2/28 (日)

白天莎莎出門去上課。我帶著雙寶整理行李,然後把行李上車,帶著雙寶去草屯恐龍展。恐龍展的訂價偏高,一個人350,但是實際在現場買票只需要299。但是莎莎之前就買了三張早鳥票,一張只需要180,殊不知只有大人需要票,所以剩下的兩張我用200元賣掉了。

亮亮這個年紀狂愛恐龍,手上拿著前一天晚上去夜市換到的恐龍,今天又來看恐龍展十分開心

IMG_6521.jpg

今天的策略完全就是消耗時間,所以他們想要玩什麼、想要吃什麼就隨便他們。一進園區就買了冰淇淋吃,小發吃得很快,所以吃完就說要自己去玩了,接下來就不見人影。亮亮是慢慢吃,吃到冰淇淋融化一直滴一直滴還在吃,而且堅持吃到最後。還好這次出門前有帶溼紙巾,可以一直擦他的衣服。

IMG_6526.jpg

吃完之後,終於要進園區了。

園區內有許多設施:氣墊船、碰碰車、摩天輪、像海盜船的設施。小發在沒有大人陪的時候就溜進了氣墊船,我先去買了點數,放生亮亮在氣墊裡面,再過來剪洞。

剪完之後,亮亮就說不玩了

亮亮正處在一個現實與虛構搞不太清楚的狀況,對他來說恐龍是可能存在的,所以他看這種假恐龍都十分有感覺,會嚇到跑掉的那種

IMG_6535.JPG

這裡的恐龍有點像是我去年二月跟小發去的科教館恐龍展的恐龍

IMG_6541.jpg

破蛋而出的林亮亮

IMG_6550.jpg

然後開始用氣球餵各種動物

IMG_6554.jpg

IMG_6560.jpg

IMG_6561.jpg

IMG_6565.jpg

餵到氣墊區的時候,才找到我的大兒子。

IMG_6569.jpg

我們為了把六個點數給用完,還把某一設施搭乘了兩次。

離開的時候再把我手邊的恐龍票給賣給路人,換了錢回來。

中午問大家要吃什麼,小發說要吃咖哩飯,在網路上找到了雙醬咖哩,把車子停在草屯國中旁邊,走過去。

↓ 天氣不錯

IMG_6588.jpg

路過了冬藏火鍋,等下小發會過來大便。

IMG_6589.jpg

在雙醬咖哩點了兩份餐吃,小發吃得很快,一個人就吃完一份;亮亮愛吃不吃的,一碗只吃幾口,小發吃完之後跟我說他想要大便。我問了老闆娘,老闆娘說廁所不外借。小發一副就是要大出來的樣子,所以我想應該跟附近的餐廳借比較快 (草屯國中剛剛有看到不對外開放),我就想到剛剛看到很漂亮的火鍋店-冬藏,所以拉著不想吃飯只想喝店內飲料的亮亮走,小發在前面一直快走,亮亮亮慢吞吞,我在中間不知道要顧前面的還是顧後面的?

進去小發就很大聲的問:「可以借廁所嗎?」聲音大到我覺得整間餐廳都聽得到了。

餐廳的廁所位於外面,有一個景觀魚池。把小發安排好到馬桶上之後,看著亮亮裝著他手上的紙杯,然後倒進旁邊的魚池之中,這樣子來回了好幾次。因為小發大便很慢,我其實覺得有點無聊,然後小發說好了,我進去幫他擦屁股,擦完屁股幫他把褲子拉上來的時候,聽到有東西落進水裡的聲音很大一聲。

聽到的當下在想:什麼東西倒到水裡啦?

下一個念頭:亮亮咧?

再下一個念頭:靠!該不會是亮亮掉進水裡吧?

然後衝去看,看到水池旁有一位女生似笑非笑地看著水池裡掙扎的水,仔細一看真的是亮亮,立馬把他拉出水池,然後安撫他的情緒。

他如同天崩地裂般的哭吼,我當時覺得好笑,所以用手機拍下了這張照片,以茲證明我一打二是多麼狼狽

IMG_6591.jpg

待他冷靜下來幫他把臉上的水擦乾的時候,才發現他的額頭撞到了,而且表皮有擦傷流了點血。我開始緊張。看這個腫的大小,看起來撞得頗用力。

很擔心他腦震盪,一直跟他說話,除了頭之外還有那裡受傷?頭有暈嗎?有想吐嗎?還有什麼不舒服。

全身溼答答我就把他抱著一路抱回車上,我的衣服都溼了。還好當天天氣沒有很冷,所以他還可以在太陽底下脫光光換衣服。

我跟他說:你知道你的頭受傷流血了嗎?我很擔心你欸

亮說:像炭志郎一樣嗎?

↓ 坦白說是還滿像炭志郎的胎記的

IMG_6593.jpg

看他還笑得出來,我想應該是沒什麼事吧?去醫院也頂多給我冰塊叫我們觀察,所以我們自己觀察應該就可以了。

因為莎莎說她要結束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另外找行程跑來新庄國小玩。還好這個國小還有一些溜滑梯跟小朋友可以一起玩。

IMG_6594.jpg

玩到後來全身都髒得要命!

IMG_6599.jpg

晚上再去夜市,原本只是想要套個圈圈買個飲料,結果還是逛了2~3個小時。

晚上繼續住在花園汽車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