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理智派生活。這個標題有點弱,大概敘述一位三十餘歲的女強人在職場、家庭、情人之間的角色變化。不過主軸仍是愛情劇。

一開始純粹是為了秦嵐而看,坦白說光看著秦嵐,心情就真的還滿好的

理智派生活》是出乎意料的好,獲得了許多觀衆的好評- 歷史劇- 歷史百科網

其實真正打動我的,並不是她與男主角之間的愛情,而是她在工作上的表現以及她對生活上的覺悟,列舉幾句來發揮一下:

「一個名牌包我努力負擔得起,但是名牌包背後的生活我假裝不起」

沈若歆若這句話時正在拒絕追求她的公司高階總經理,她感謝她的老闆對她的信任,但是她希望她看到的風景是透過她的努力獲得,而不是別人施捨給她的。能夠這麼理性分析自己還滿不容易的,因為大部份的女人或許會因為男人給予,她就拿取了。

「如果一個男人如果只是為了找我降低他的生活成本,我嫁他幹嘛?」

說這句話時她正在跟她媽媽爭辯為什麼她不想要嫁給劇中一開始的男朋友,男朋友對她好,她知道,但是她不想要被當公主供起來,而是希望彼此都能夠互相尊重而了解步入婚姻。而不是找她結婚,她就得離職在家煮飯帶小孩跟她的好朋友一樣。

「命運中的饋贈都是暗中標好了價碼,免費的午餐不好吃的」

這句話在說明高階總經理送她東西都是有目的性的,她不想要穿著她平常不會穿的禮服,接受別人送她的東西而失去本來的自己。

《理智派生活》秦嵐的扎心語錄:「一個名牌包我負擔得起,但同等的生活我假裝不起」寫給30都市女子

 

「到了什麼年紀就該有什麼年紀的樣子,不如說是,到了什麼年紀就該有什麼年紀的覺悟」

整部劇除了感情劇太美好之外,結局也太過美好,但是看得出基層人員在生活的掙扎,無論是祁曉、蘇洋、尤思佳都是在這個過程之中很努力的人。

還想要談談感情戲。

1、我頗意外的是崔立新跟沈若歆的結尾是如此動容,原來崔立新很早就注意到沈若歆了,但是中間有一個手機間諜軟體有點打壞了崔立新這個角色,我覺得劇本處理得不太好。

2、祁曉最後跟老周說自己為什麼喜歡沈若歆我還滿感動的,把他們兩個相處的事情全部都細細品嚐了一次,或許生活就是在這一點一滴的小事之中而培養起來的吧?

《理智派生活》秦嵐的扎心語錄:「一個名牌包我負擔得起,但同等的生活我假裝不起」寫給30都市女子

另外,認真覺得會幫女生洗頭髮應該會加不少分

另外超不現實的就是秦嵐就算素顏在家也這麼美實在太不合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