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年前,因為PS4即將要結束,所以PS4的遊戲都是以便宜的價格售出,在那個時間點,我買到了地平線。這個是一個我超愛的遊戲。我一邊玩的時候,還一邊寫了一篇網誌,紀念著這部對我來說十分特別的遊戲。

最近又入手了第二集西域禁地Forbbiten West。這個遊戲的規模之大、腦洞之大開有點超乎我的想像。

玩這個遊戲的那種爽感又出現在我的生活之中。我原本以為我自己已經漸漸對於遊戲失去熱情了,但是一開始玩這個遊戲,就發現愛不釋手。(坦白說我的大姆指因為打PS4還有點使用過度) (每天都少了一個小時的睡眠)

先寫寫我個人覺得跟第一代的差異好了:

1、這次的武器多了許多種。像是神射弓、護手、標槍。這些武器在使用上多了更多的玩法。而第一代有的武器,像是獵人弓、戰士弓、絆索、彈弓、爆破弩、陷阱都還在。而多了這些武器讓玩法就更多元了。

2、屬性變多了。

這次多了淨水、電漿、黏膠屬性,讓彈頭的選擇更多種。但是我目前已經玩到了41級,我還沒有拿到電漿及黏膠的武器,還不知道是怎樣才會拿到。

【PS4】地平線-西域禁地 Horizon Forbidde

而我第一代很喜歡用的混亂箭到第二代好像消失了。(混刮箭是讓機械獸可以變成隊友去跟還沒有混亂的機械獸對打,可能威力太強了就被刪掉了)

3、武器除了本來的功能之外,還有L2+R1的特殊技能,特殊技能在不同的武器之間還有不同的選擇 (像是我常用的獵人弓三倍搭箭就是其中一個技能)。彈弓會有多點彈跳什麼的。

4、這次近戰用的長茅多了許多功能,有組合技近戰打擊,也有蓄力重擊之後再用箭把累積的能量打爆這樣子的技能,算是結合了近戰及遠射的組合功能。而不會像第一代近戰就只有單純地打擊。射擊就只有單純地射擊。

5、我忘了第一代有沒有可以把升級武器當作任務的選項?但是第二代可以自己設定把升級武器或是收集覆蓋指令的素材當作一個工作,地圖上會指引去當相對應的地方打倒機械獸或是拆掉機械獸身上的零用以收集。

6、機械獸身上的升級資源有時會隨著機械獸爆掉而消失,所以需要趁機械獸還活著的時候用撕裂功能的箭把零件射下來。而要精準地把箭射到活著、會動的、全身都是盔甲的機械獸上的某一個零件真的很難,所以收集這些零件有的時候也常常變成一個難解的題。

7、這次多了可以打野生動物,以及收集野生動物身上的羽毛、骨頭、肉、皮等等用來升級袋子。我印象中第一代並沒有需要升級袋子的需求,或者是袋子很容易升級所以不用特別收集,但是這代的袋子要升級如同升級武器,有時候需要跑到特定的地方才能找得到需要的動物,並且收集到該動物的某個物品才能夠升級。

8、這次多了許多可攀岩的場景,或許被曠野之息影響?

9、這次最大的特色是多了許多特殊裝備。像是一開始會給勾子,隨著劇情發展,會解鎖盾翼用來滑行、還有把閃焰炸開的長茅,之後應該還有把金屬花給打開的功能(我目前還沒有解鎖),原本只能憋氣下潛的Aloy在解鎖面罩之後就可以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探險。之後好像隨著劇情,還有騎乘飛行恐龍的可能。光是這些特殊裝備就讓遊戲的探索度好玩許多。

10、人類敵人難度增加。第一代常常可以用三箭爆頭,但是這次敵人都有戴頭盔,所以很難爆頭。而且叛軍首領真的難打。

11、這次無聲攻擊的強度似乎改弱了。但是對敵人還是滿好用的。似乎增了許多潛行的能力。

12、這次機械出擊這款棋類遊戲。


這次的劇情依舊很棒,除了大概了解不同部落之間的差別之外,還可以感覺得到有一點點國家的概念在其中。而且國家之中也會有叛徒 (有點像是第一代的邪教徒)(可能是為了增加人類的敵人而設置的故事劇情),而且故事的轉折也十分讓我意外。到目前為止,光是在這片曠野之中打打機械獸,搜集素材,升級自己的資源袋,這樣子就花了不少時間。身為一個要拯救全世界的人,我似乎有點太悠哉了。

寫著寫著,自己完成的進度大概50%。透過一天一個小時去探索這個世界,就會覺得這就是遊戲帶給我的魅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