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 半夜出發前往竹崎。

亮亮在路上開始咳嗽,由於小發前幾天也是有咳嗽,我們內心只想這是哥哥傳染給他,兩個兄弟每天玩在一起,感冒互相傳染是很正常的事。

我們十一點多出發,凌晨三點才到,抵達時,我們就立馬入睡。

早上七點半,亮亮就醒來了,我在睡夢中依稀聽到莎莎在跟亮亮說話,似乎是亮亮睡不著,莎莎說那先到樓下去。

然後過了一陣子,我就聽到了莎莎一直在大喊:「林安迪!林安迪!」

不似平常叫我下去吃飯的聲音,聲音中充滿了焦慮感,大喊要叫救護車!

我來不及帶眼鏡,也沒有空拿手機,就跳起來往樓下走。內心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需要到救護車的地步?

莎莎手中抱著亮亮,她很緊張在大叫:他沒呼吸了!

我也親眼看到自己的兒子嘴脣呈現紫色的樣子,我也是嚇了一跳。

之前就有耳聞熱性痙攣,但是沒有想到竟然出現在我的兒子身上,我急忙接過兒子,亮亮全身癱軟無力,無法撐住身體,整個頭往後掉,我緊忙撐住,然後在他耳邊說:「亮亮!爸爸在,呼吸!大口呼吸。」我一邊拍著他的背,一邊跟他說話。

因為我揣測他是因為高燒引起的,但是在我身上時,他已經開始流汗了。根據經驗,開始流汗代表的是他體溫應該開始降溫了,所以應該不會有高燒帶來的危險。而且他的臉也從紫轉為白,應該有持續呼吸,只是他還是沒有反應,我們一邊叫著救護車,一邊走到了住宿外頭的火車站,這樣子救護車比較容易找到我們。

在火車站外面等了快十分鐘,(住在鄉下醫療資源真的很缺乏),由於當地的救護車已經出勤了,所以調動了隔壁村的救護車過來,才會花這麼久的時間。這段時間,他還是沒有反應,但是我已經沒有這麼驚慌了。莎莎跟岳母兩個人一直自言自語,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我因為沒有親眼看到兒子發作,所以驚嚇感沒有這麼大。但是兒子嘴脣發紫的臉我還記得。好像死亡離我們就是這麼近。


好不容易救護車終於到了,莎莎先陪小孩去醫院,我先回家上廁所 (起床後還沒有尿尿),帶好手機、錢包然後開車前往嘉義基督教醫院。

急診醫生告知這個年紀才發生熱性痙攣有點晚,所以需要抽血檢驗看身上有沒有其他的問題。

亮亮在救護車睡了一覺之後,在醫院就醒來了,對於吃葯、抽血十分抗拒,花了許多時間跟精神跟他溝通,他後來在買新玩具的誘因下接受了打針,本來答應說可以抽血,等到真正要抓他他的時候又反悔了,大人們心一狠抓著他的手臂讓護理師繼續動作。等軟管接上後就沒有什麼感覺,他才沒有再哭。

沒有腦膜炎、也沒有後續的腦部問題,所以排除了腦部的病變,所以初判是熱性痙攣,血液中白血球高,判斷是身上有地方在發炎,或是因為痙攣導致的白血球高,但是還是預防性投抗生素,再回診。

網路上有找到很多熱性痙戀的資訊,也有聽過身邊有親會有遇過,但是自己遇到還是嚇了一大跳。

醫院有告知熱情痙攣的一些初步症狀,也大概了解了不會有後遺症,也短時間也不會再發,而且隨著年紀越大,這種發生的機率也會變消失。

就算內心也知道熱性痙攣只是一時的症狀,知道小孩會不醒人事,也知道會翻白眼、暈倒等等,但是這些症狀發生在自己的小孩身上,那個恐怖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才能夠真的體會「失去兒子」的恐懼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