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自己開始理解自己。

我不喜歡跟陌生人打交道,或者說,我想要保留自己的選擇權,不需要為了「需要」而要跟不想要人識的人打交道。(這或許是一種自傲的表現?因為我想要有主控權),所以我不喜歡當業務,我不想要因為「需要」而去跟每一個人打交道 (無論是喜歡或是不喜歡的人),我反而更喜歡跟數字打交道。

我不喜歡成為他矚目的焦點,(或許說,是我自己不夠喜歡自己的一種呈現) 能夠不要當領導人就不當,能夠不要負責就不要負責,能夠不要引起他人目光就不想要引起他人的目光。若真的當了領導人,也或許可以做得不錯,但是我對於自己的要求一向很低,所以會想要逃避事情,會想要給自己不要太大的壓力。


今天是父親節,可能是太習慣把自己給看輕,所以對於過這種節日沒有期待,也因為我上述不喜歡被大家記得的這個特點,所以就一點也不在意自己有沒有被慶祝。

看到Line群組裡都在祝父親節快樂的文字,後來才發現自己常常用「拒絕接受」的方式在接受他人的好意,有點太過自私。

無論家人是用什麼方式在祝福著我們,總是一片好意,而自己常常婉拒了這份好意。


這衍生了我自己發覺我個性上的問題:

1、自己的驕傲

2、自己不夠喜歡自己

好矛盾的兩個特質,明明不夠喜歡自己,卻對自己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