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發現到一件事情:長得越大,想要做的事情越多,越不容易滿足,表面上自由了,但是越來越不自由,也越來越不快樂!

看到我姪女跑跑跳跳,有所感觸。小朋友啊~只要有一個小東西,就會很開心;大人陪她說話,她就會很開心;一回到家裡,就是跑來跑去,叫來叫去,十分陽光活潑開朗;相較於我,我覺得我一整個就是很像憂鬱症,低迷的感覺。

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很想要長大,可以騎摩托車,不用擠公車;可以交女朋友,可以談戀愛;可以賺錢買遊樂器。可是漸漸長大之後,卻發現長大又沒有想像中的美好?漸漸地,我們被期望要像大人,被期望有所成就,被期望能夠賺錢,被期望能夠成熟,不能天真,不能懶惰,不能幼稚,不能賴床。

或許,每一個時期,有都它的苦與樂。只是長大之後,真正快樂的時間有多少?真正開懷大笑的時刻有多少?真正無憂無慮地感受生命的美好的片刻有多少?

然而長大的我,才有辦法工作,才有辦法自助旅行,才有辦法留下屬於自己的回憶。

我羨慕著小孩子天真快樂的本質,卻忘了自己擁有成人的權利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