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雙陳效應,造成了不少風波
只是我沒有從頭開始注意這些新聞
所以我都不知道陳哲男是誰?也不知道陳敏賢幹了什麼事?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晚上,打電話問馬麻
才知道又是一個類似官商勾結貪汙舞弊的事件

姑且不論他有沒有做過那些事
不過我看蘋果日報列出陳○○(我忘了是哪一個)
前後言行不一致,這樣子的人現在再說什麼都無法令人取信了吧!

身為一個公務人員,若本身的言行無法潔身自愛
不愛惜自己身上美麗的羽毛
以為這邊拿一點沒有人發現
以為那邊撈一點沒有人知道
但是像這種做壞事,一定會有金錢的往來
金錢不可能平白無故從空中冒出來
一個人多拿了一點,其他人一定會少拿一點
這一切都是會有記錄的

想要做壞事做到沒有人知道應該不太可能

我相信每個投考公職的人員都碼只是想要求個溫飽
但是官做得越大,欲望越多
錢越多,就想要貪更多
有名有利之後就忘了原本投考公職的目的
以為這個工作就是求得財利的一個方法
自己求利,而那些真正辛苦作事的人民
真正腳踏實地的人就是被這些人的貪念而拖累了

貪,這種念頭就是佛語說的三毒貪瞋痴之一
凡人都逃不了的三毒
若真的能夠逃得離這樣子的念頭
那可是真菩薩了

我無法說我將來不會貪
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夠告誡自己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有道,應該是指正當的方法吧?
不要被迷惑了
不然到時候我要嫁女兒的時候還要被記者問
「你有沒有貪汙啊!」
真是丟女兒的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