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島日誌
這種標題就會勾起許多即將步入中年的我們,對於青春的感覺。
沒有先進的裝備,沒有穿車褲,沒有安全帽,沒有計畫,一切只是為了騎車環島而騎車。
青春是不是等於自由自在呢?或許是因為只有當學生的時候最能夠有時間可以做這樣子的事情
步入社會找到工作之後,就沒有辦法花個七八天騎著單車環島。
喜歡騎車的大哥看完之後跟我說很好看,我自己對於這部片的興緻倒是還好。
我可以預想的到,這部片會拍出台灣動人的風景,拍出獨特的文化

我生長在台灣,所以我對於台灣有深厚的感情,小時候老爸開車回花蓮所經過的蘇花公路
我所熟悉的台北,念大學的新竹,實習的台中,大一去練國樂過的台南
每一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記憶

台灣真的不大,騎著腳踏車七天就可以走完一圈(事實上,我覺得若七天完成應該是馬不停蹄,一天要走140km左右)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因為這樣子的一個念頭,所以他出發。他遇到了很多人,拍攝電影的人 拍出海風的感覺
來自立陶宛的模特兒,她說:「我的國家都沒有山,台灣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山」
夜宿花蓮看到某個家庭裡面的矛盾。
遇到帶小孩出來玩的父母,他們訴說著過去的事情
遇到去抗議的女工,以及吳念真飾演的司機
旅行就是這樣子,不斷地遇到新的人,然後說的掰掰
有人說:生命就是一首怎麼練習都不會完美的曲子,所以我們不斷地在練習
許多意外讓生命走調,同時也譜成更特別的弦律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別人問我看完這部片有沒有勾起我想要騎車環島的欲望,我回答說還好,或許騎車環島一直都是我的欲望,也沒有所謂勾起以及不勾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