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的時候太苦悶,之前和某一借了許多網路小說(書本)
看了看,覺得果然有名的寫手有他有名的厲害地方
之前看藤井樹的小說,會讓我覺得有點浮
文筆不是很好,好在主角們都會耍嘴皮子而已
然而這次看了他的「十年的你」
風格一改之前的「愛情」為主軸的路線
除了愛情,還有過去的回憶,工作的壓力
我看完,才覺得這才像一個人生

人生沒有一定都是好的,男主角不一定痴情
女主角不一定堅貞
每個人都會有不堪回首的過去
那段過去不一定是好的回憶,可是那段回憶是真真切切地屬於自己的

閒在軍中沒有事的時候就開始寫了小說
裡面有很多影射。
例如:我在軍中很多讓我不爽的事情
和長官的應對
我的愛情觀
和女友之間的互動
我理想的女孩子的模樣
我幻想過的混亂
我曾經被背叛的經驗
我想像擔任第三者的心情
這些其實都是很好發揮的地方
只是現在很多小說把這些大家所謂的「背叛」當成禁忌
而不敢將這樣子的主題發揮

我想要的劇情也很即興,我努力把小說的內容合理化
但是有很多地方無法合理我也理解
而且到目前為止還不知道結局在哪裡...>"<
反正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啦!

目前為止三萬兩千字,說短不短說長不長
我想描述的是:
喜歡就是喜歡,沒有為什麼
而喜歡是無法長久的,也沒有為什麼
我現在喜歡你,不一定代表我明天喜歡你
我和你現在在一起,不代表沒有和你見面的時候還是惦記著你
第三者不一定是錯誤的;而背叛也不一定是錯誤
發生性關係不一定代表我想要和你在一起
時間一過,大家就可以認清到
每個人最後想要的是什麼?
短暫的溫柔也只是一種不切實際的虛幻
每個人在最後都會了解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而做出了最後的抉擇

我蠻用心在鋪陳劇情的
除了愛情,還有工作,還有家人,還有友情
這才是一個完整的人生
愛情雖然是主軸,但是不是全部

反正我還是很嫩,寫完之後還不一定敢發表出來
有空的話我再貼上blog
金門的網咖都沒有office word
所以也沒有辦法開啟啦!:)

回台灣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