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紅翻天的色戒,是在外國念書的遊子們,在美國劇院享受華語電影的最佳選擇。
雖然來到了美國,但是還是得繼續看電影,只是沒有辦法像是在台灣可以一直去看二輪片了。

在美國看電影不是問題,問題是看不看得懂,因為沒有字幕的電影,其實有很多細微的笑點就無法理解了。
透過許酷哥哥給我的電影通行證,讓我可以看得到沒有看到的色戒,十分感謝。

先說說自己的感想好了,我覺得兩位主角演員,演得很好,王力宏的口白讓我覺得很假,所謂很假,就是很演戲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要把他的對白要設計的這麼引經據典然而且慷慨激昂,看到他像背台詞一樣把對白背出來,瞬間讓我覺得很....
梁朝偉演的易先生,是狡猾的一個形象,他的每一個眼神,在看人的眼神,都會覺得他在打量你,他在找尋你的弱點,你的破綻,很寫真的演技。
演王佳芝的湯唯,表現得很不錯,很多小的東西都有注意到,每一個勾引人的眼神,點煙的動作,都很棒。

王佳芝,會讓我覺得她是一個很壓抑的人。看完電影,大家應該會覺得王佳芝是因為愛易先生,所以才跟易先生說:「快走!」,可是我從頭到尾都看不出她真的是愛易先生。我一直以為她是演戲的,對易先生說:「我在想你。」是演的,就連床上的繳情也是演的。
以我的個人看法來說,我還蠻度爛王佳芝這一個角色,成事不跑敗事有餘。三年後,笨蛋鄺裕民再找她進來的時候,她就應該要有下定決心的打算,只是她沒有想到她的決心這麼容易被一個鑽戒(當然,鑽戒所代表的不只是價值)而打動;就連最重要的要把毒葯吃下,也沒有。
笨蛋鄺裕民跟老王把一個沒有受個精神壓力訓練的人拉進來也是一個敗筆。老王看起來是一個很懂特務的人,但是我覺得他是一個很不懂得擇人的。

我覺得有很多橋段讓我印象深刻,在香港的時候,問易先生要不要上去坐坐,喝杯茶,然後掏出鑰匙插進鑰匙孔內,把門打開;這段超級誘人的。
中間看完之後,我會覺得這群大學生真的很不懂事,殺一個特務好像跟辦家家酒一樣簡單,而且還花了這麼多錢以及時間精神在上面。
「三年前你可以的,為什麼不?」當王佳芝對笨蛋鄺裕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也有同樣的疑問,我不覺得有經驗的梁潤生會比沒有經驗的笨蛋鄺裕民更好。
(總覺得 ,性這種東西應該是人的本能,難道會雙人剪刀式跟迴紋針式這麼重要嗎?)

色戒好看嗎?
我覺得還好,我只看到一個女生愛上了一個應該殺的人,然後猶豫了,猶豫之後也不懂得先自殺,然後害死了很多人。
那麼男生有沒有愛上她?我猜有的,但是還是順從了自己以往的習慣,殺了所有跟他作對的人。
兩個人之間有愛情嗎?我只看到了偷情、建立於性愛的關係。
沒有愛情之中的體貼、尊重、了解。
難怪這部片要叫Lust Causion,兩個人的關係就只是Lust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