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六日被同事慫恿去北投Skoda訂車;去年五月一路看到十一月,內心有許多取捨,很多心得我寫在這篇網誌。雖然喊著想要買車,但是一直找不到一個衝動點,或許同事的Push就是一個衝動點。內心就覺得:反正遲早要買,不如就今天吧!

我對於車子的業務是沒有什麼忠誠度的,但是同事說當初他來看車的時候,只有這一個業務是很認真在擦玻璃,其他人都在滑手機,因此同事對於這個業務的印象佳,同時這個業務所提供的價格,也是Skoda的所有經銷商內能夠報價到最低的狀況。因為一口氣說有三台車要買,所以我想同事也幫我砍到了我覺得應該是不錯的價格,(我個人是很懶得殺價的人)。我因為也沒有買過新車,也耳聞過其實羊毛出在羊身上,希望業務多送東西就是銷售必然會高,所以我個人的想法就是一台完全沒送東西的車子能夠多低就給我多低價最好。

就是這樣子,我下訂了Kodiaq 深鐵灰。一開始原本想要選白色的,但是試乘車的白色為我所不喜(跟我想像中Lexus的珍珠白的質感差了很多),所以在展間對於水泥灰跟深鐵灰兩者之間在選,想到現行車子為鮮紅色這種特殊顏色的二手比較難賣;同時也覺得深鐵灰這個顏色就算幾天沒有洗車應該也不會看起來太髒,根據經驗無論是白色或是黑色只要幾天沒洗車,就會很明顯得看得出來。另外就是覺得自己現行的車為紅色太高調,這次想要換低調顏色的車,因此最後選了深鐵灰。

↓ 深鐵灰

IMG_8469 (2).jpg

選了這個顏色本來就是想要低調,但是日後看到實車的時候就覺得少了一點特色,跟我的個性其實不太搭,下次我車子的選色可能還是會選自己喜歡的亮色系(水泥灰)

↓ 借用網路上的圖

SUV二部曲5/17正式上演!抱歉!我的Skoda Karoq 1.5TSI尊榮版試駕遲到了! - CARTURE 車勢文化

 

下訂之後已經有心理準備會花很多時間在等車,去年到今年因為COVID-19的關係,所以許多國外的工廠都沒有正常上班,產能交期不平整,所以業務已經預告會等車到三、四月。自從加入Kodiaq群組之後就在看別人交車,內心覺得車子等好久喔!同事因為配備的關係紛紛投向了VW Tiguan Allspace的懷抱。自己因為比較喜歡Kodiaq的外形,所以繼續留在Skoda的行列。所以當同事交車,我還在等車。一直等到都覺得似乎對於買新車沒有什麼熱情了,才被通知要去看車子。

【我對汽車業務碎碎念】

我個人覺得一個好的汽車業務應該會有顧及等車很久的同理心,所以應該要主動地跟還在等車的客人回報一下訂單的狀況,當然不知道細節是一回事,但是適時的主動回報對我來說我是滿看重的;偏偏這個不是我找的業務並沒有做到這點,而我同事因為要退訂的關係,所以陸陸續續都有在跟我同事聯絡,導致於我許多車子的消息都來自於我的同事。終於有一次我聽到同事說我的車有彩蛋,這件事情我並沒有特別高興反而打電話跟業務明白說我不喜歡我車子的消息總是別人比我早知道。另外我的汽車業務對於我個人的需求並沒有放在心上,包括他當初答應要送的水箱飾罩三色貼紙在交車時沒有幫我裝上去。

↓ 水箱罩貼紙圖片

image

我也是第一次買新車,我並不知道全險可以先保 (我一直以為需要等我拿到行照之後才能夠保險),當我的業務在交車日問我說我保保險了沒?我愣住,然後他說他有提醒我。我內心其實頗不高興他並沒有提醒我,但是我也不是好辯之人,就默默地過了去。所以目前雖然交車了,但是我的車只有基本的強制險而已。

【驗車】

4/26 被通知說可以去看我的實車,群組內都有告知說要去驗車,這都是自己的權益,雖然車子到了,但是我並沒有特別興奮。

IMG_8152.jpg

一部份是等車等到覺得有點冷卻了,另外一部份是因為工作比較忙碌,還要分神處理車子的事情讓我覺得有點疲倦。當天說明了需要先匯20萬到經銷商的公司戶頭,才能夠將車籍資料登錄領牌。

在匯20萬之後,業務會找時間跟我拿車主的身份證,我再給予現金15000 (燃料稅 3226、領牌費600、行照費200、檢驗費 450、牌照稅 4818、選牌費 2015、強制險 1019) 多退少補。當天已經看好我們想要的號碼,剛好在台北市八德路監理站有我們想要的號碼 (結婚紀念日),汽車業務很訝異因為跟他的生日同天,所以立馬幫我們辦理。

在交車前需要把尾款全部匯到經銷商的帳戶,然後跟業務約好那一天交車。同時要確定要貼的隔熱紙跟行車記錄器。以喬順來說,這兩個東西都是有合作的廠商,行車記錄器需要接到車子的電源所以業務強烈建議要在原廠安裝,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牌子給經銷商安裝。像我這種沒有什麼主見又很容易被洗腦的人,喬順合作的是快譯通的行車記錄器,上網看一下價格覺得合理以及功能面有我需要的,我就想:好吧!就裝這款吧!

IMG_8164.jpg

隔熱紙原本想要選VCOOL的 (總覺得貼個VCOOL很帥),但是貼隔紙熱的廠商不建議VCOOL,介紹了Car Life 這個牌子,回家上網看一下好像還算不錯,所以就想:好吧!那就這款吧!殺了個價,業務說OK就安裝吧!(前擋X-50,全身X-20)(50=50%可見光透度,20=20%可見光透度)

所以兩個加裝的東西剛好20000,還算滿省的。目前交車一天之後,使用起來也覺得不錯,不知道隔熱紙的耐久度如何就是了!

【交車】

Skoda的展間並沒有像Volvo有投射燈或是特別的鍛帶

↓ 借用 網路上的圖

可能是汽車和顯示的文字是「 BLV 」的圖像

這裡就是很一般的展間 (少了一點溫馨的感覺)

IMG_8456.jpg

業務會一一介紹車子的每一個功能,我個人覺得我的領悟力已經很強了,但是前前後後還是花了兩個小時。

【感想】

由於前一台車很陽春 (沒有Cruise Control、沒有倒車顯影、沒有大螢幕),因此拿到這台車就會很有升級的感覺。當初想要的大空間在實際上放了東西之後覺得好像沒有大多少。但是有了 ACC、車道偏移拉回、大螢幕連apple carplay就不用再拿著手機當導航、第二排有冷氣口、有第三排載人會更靈活、Keyless。就是這些配備讓開車仍是:「哇!好先進的感覺!」

我的彩蛋麂皮椅的質感也很好。另外我滿喜歡這個方向盤的質感 (比原本的Octavia好滿多的),轉向的輕巧感也不輸我之前試乘的5008

IMG_8470.jpg

這款椅子的包覆感很不錯

IMG_8151.jpg

車子的懸吊雖然比較晃,但是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車子的隔音比我預期地好很多。

車內的音響倒是弱了一些,少了些層次感 (或許就跟喇叭數量有關係了)

開起來仍是有很棒的感覺。

簡單記錄一下人生的第一台新車 (終於不是買二手車了),或許下次還是會選擇二手吧!比較不會這麼患得患失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