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跟同性同居在一起,就只有當學生的時候。在美國念書的期間,我跟了一位法律系的學生當室友,一開始當然有很多磨合。像是他比較愛乾淨,比較有條不紊;我的房間總是堆滿了東西,公共區域就會變成了我們的戰場。

所謂的戰場只是一個概念,代表著我需要配合他的整潔,他需要時不時接受我的混亂。

我記得他跟我說過:他覺得他來美國如同在找拼圖,你的人生有過什麼經歷,就收集到了一片拼圖,一開始看不懂,但是之後收集越多, 就會越清楚自己的方向在那裡,或是會拼成怎樣的拼圖。(這不是他的原話,但是大意是如此)

那時候聽了,懂。但是自己不曾拼過很難的拼圖,一直到最近開始拼拼圖,才懂看著一片拼圖但是不知道怎麼下手的感覺。

或許拼拼圖永遠不如我想像中的這麼簡單,人生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