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秦嵐看了「理智派生活」,爾後衝著韓志旻看了韓劇「春夜」,再為了郭雪芙看了台劇「我們不能只是朋友」。最近可能因為生活少了一點愛情的感覺,所以還滿愛看愛情劇的,因為自己的婚姻已經進入了第七年,兩個人的默契也變得很好,已經很久沒有那種「要愛不愛」、「想愛但是很多其他考量」的感覺。也或許因為少了這種「要不要愛」的猶豫,所以就會覺得劇中某些橋段真是不真實般的可笑。

因為少了默契,所以衝突就會發生、誤會就會出現,而戲劇的張力就會如此出現。只是因為自己已經昇華了那一個層次,在一段穩定的關係之中,有什麼事情不能夠跟伴侶說?有什麼事情一定得自己承擔?一切都來自於「自以為是」的體貼。就算讓對方知道,對方會擔心,那還是得讓對方知道,而避免了不必要的衝突。所以我的人生已經無法演出愛情劇了,所以我只能看愛情劇來增加一點生活的樂趣。

可能都是以主角視角在看整個故事,所以就算是客觀條件再不合 (像是理智派裡的姐弟戀)、或是再怎麼不倫 (像是春夜或是我們不能只是朋友都有因為遇見喜歡的男生而離開交往多年的男友) (話說都會把這種不倫包裝成「本來就有問題」、「遇見這個人只是讓我更有勇氣面對兩個人之間的問題」),都還是希望男女主角能夠真正在一起。

以劇情上來說,我覺得理智派生活還滿不錯的,公司裡的鬥爭、遇見好上司就可以飛黃騰達都還滿符合現實的;兩人之間的革命情感、或是兩個人彼此支持的過程、或是男生對女生的用心都有在細節之中透露出來,如此一來的感情反而不會覺得很奇怪。也或許是因為集數多,所以兩個人之間的相知相惜可以在這麼多集數之中慢慢堆疊。所以最後兩個人在一起,兩個人克服年齡的差距、兩個人一起面對長輩的質疑,都頗令我動容。

春夜的劇情單薄但是意象還滿美的,只是兩個人之間究竟有什麼化學反應我竟然完全看不出來,女生愛男生那一點?要說理智派生活男女主角兩個人因為工作所以彼此經歷了很多共難時刻,女主堅強美麗吸引男生(合理)、男主細心體貼吸引女主(合理),兩個人因為很徹底了解所以想在一起(合理),春夜的兩個人之間的相戀有點莫名其妙。只是看著雙方很努力地去經營彼此的感情還滿令人感動的。女生有論及婚嫁的男友,只是兩個人之間已經有問題不肯面對;男生有一個小孩需要照顧 (雖然對於現實狀況來說好像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可能我不太了解韓國單親爸爸的難處,只知道這個爸爸把小孩丟給爸媽養,過得還滿逍遙自在的。

也因為自己有一位小孩而感到自卑不敢追求自己心動的女生,但是卻又跑到圖書館去勾搭有男朋友的靜仁…這個邏輯我看不太懂。其實他需要面對的,是自己的自卑。

剛剛在找劇照的時候發現有一篇網誌大推這部劇,我想或許大家可以參考這個網誌,作者寫出太多我沒有注意到的點。

2019韓劇:春夜(1~32集)劇情/結局/心得,是一部很人生的劇,我好喜歡春夜。 - 2019推薦韓劇, 2019韓劇, 丁海寅, 任性彥, 劉智浩, 周敏京, 春夜, 春夜15, 春夜16, 春夜32, 春夜dcard, 春夜OST, 春夜PTT, 春夜介紹, 春夜分集, 春夜分集劇情, 春夜劇情, 春夜心得, 春夜結局, 春夜花絮, 春夜討論, 春夜評價, 李在仁, 李書仁, 李靜仁, 權基錫, 金俊韓, 韓劇春夜, 韓志旼 - 雨立今=霠

春夜之中還有提到了婚姻暴力,為了甚至把女生的爸爸有點醜化成「為了自己的面子而不允許受到家暴的女兒離婚」的這種形象,我個人覺得不合理。

春夜算是沒有什麼驚爆點的愛情劇,淡淡的,讓我有一點出劇的淡淡的。


最扯的還是台劇。可能集數太短了,無法把劉以豪一開始玩世不恭的感覺表達得很好,只知道是一個有錢人;郭雪芙本來對他印象很差,就只是因為男生的霸氣及不按牌理出牌、或是主動地維護她可以放棄原本想要結婚的對象而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郭雪芙所演繹的角色其實頗有張力,把一個只懂得聽從男友的乖乖牌女生,而慢慢成熟到成為有自我意識、追求自己成長的女生,我倒是覺得此劇若能夠將愛情的成份減少一點,多一點自我成長的內容會更好。雖然最後還是圓滿的結局,但是男主角的個性我不太喜歡、女主角的個性又太矛盾 (一開始討厭男主角,為了男朋友的夢想而願意陪男主角一個晚上然後就愛上男主角這種橋段只會讓我翻白眼)。不知道這部劇的原作是不是一部好的小說?

台視八大《我們不能是朋友》分集劇情第1-13集最終回劇情,劉以豪、郭雪芙、孫其君、夏若妍(雷瑟琳)、袁艾菲主演,劇情角色演員介紹,改編自阿亞梅同名小說,鏡文學首部授權IP台劇作品,劉以豪郭雪芙繼《喜歡·一個人》後再次合作(預告&片花搶先看&片頭曲,曾昱嘉退讓  ...


原本只想要寫三部劇的心得,但是最近又看完了「美女的誕生」以及「名不虛傳」,所以就順便寫一下心得好了。

美女的誕生我個人覺得還滿好笑的,一開始是衝著美女主角看的,但是一個女性之所以受人喜愛除了外表美之外,還有一個善良的心。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可以理解,但是中間許多波折讓人無言,劇情上有點令人乏味。

美女的誕生| 韓劇免費線上看| KKTV

裡面有句話讓我覺得有道理的,就是當主播問說為什麼都是騙人,女主角可以被原諒,女主播卻不行?女主角說:因為我有真誠地道歉,而女主播只想要掩蓋事實。這跟我的人生觀滿像的,但是不知道現實生活是否能夠如此行?

把這部劇當作一部搞笑片來看還不錯。


名不虛傳裡面探討了許多什麼是醫生?

韓劇名不虛傳分集劇情介紹(1-16集)大結局-劇情介紹網

兩個內心都有傷的醫師,在穿越古今之中獲得了療癒。劇情不錯,有讓我猜不到的感覺。

Happy Ending也很棒

只是兩位醫師曾經受過的傷,就在一次又一次的冒險之中,就慢慢克服了。

簡單記錄一下最近看的劇,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想到什麼再新增。


最近追了 WWW

男主角是我最不喜歡的那型,有點玩世不恭,但是卻又貼心無比,只要是女生應該很容易淪陷吧。

但是我個人倒是有點羨慕他的能力,他還了解自己喜歡什麼女生,也了解自己是什麼定位。

女主角是一位女強人,不喜歡被愛情影響的自己,但是卻又無能為力地繼續被男主角吸引。

整部劇拍得畫面很美,但是劇情讓我覺得有點無言,可能自己一向看待愛情的方式很認真,不太會用「玩玩」的心態來看待愛情,但是他們一開始就是「玩玩」的心態在面對彼此的感覺 (也或許我自己看不懂男女主角之間的關係),中間一度想要棄劇,但是又因為女主角的女強人type是我現在所喜好的,所以還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看著。

arrow
arrow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