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送我到車站。

提到Jim,我就得特別寫一下,我剛到Aberystwyth的第三天一直都沒有好好吃東西,主要是宿舍附近沒有餐廳 (或是覺得太貴了),所以我一直餓著,一直遇到他,他賞我他煮的茄子,才開始看著他怎麼煮菜、怎麼煮麵、怎麼洗米等等,之後遇到了許多台灣人,大家彼此分享做菜的細節,才慢慢造就了我大四的興趣。

對他我是十分感激的,他算是啟蒙了我做飯的能力。

之後跟著他一起到Scotland,他的個性頗隨和也隨遇而安,遇到困難的事情不太的抱怨,也沒有什麼脾氣,另我同行的另一位Philip就比較驕氣一點,不能太辛苦而且很計較金錢。

看著我在英國的日記,他其實很常跟我Hang out。我那時候有跟他聊,為什麼不拿相機來拍照,他說他走過大江南北,拍了許多照片後來覺得到最後也就只是存於回憶比較實際,所以他不拿相機。

連最後一天也是他送我到火車站,我覺得我自己很幸運,就算在國外一個月也是能遇見可以好好照顧到我的人。

↓ 拿著我的行李箱在Aberystwyth的火車站搭車。我的行李一堆,若不是有人幫我拿,我澴真不知道怎麼從學校走到鎮上 (大概1.6 KM)

678434523.752585.jpg

感謝他還特地來送我,那個沒有行動網路,只有e-mail的年代,已經不知道聯絡資訊被我放到那裡去了

678434561.154520.jpg

原本在Shrewsbury 10:36AM出發前往倫敦的火車delay到11:30AM,再到Wolverhampton轉車,抵達倫敦時已經是17:15。搭著倫敦最知名的黑色計程車到YHA,弄好check in手續等等,已經18:30,然後出發前往Coven Garden。

↓ 我的房間跟我的床位

678554092.863071.jpg

忘了說,青年旅舍因為房間小的關係,所以大行李都會被關到行李房,所以床位上只能放著自己的隨身行李,床位的旁邊還有一個小抽屜可以放自己貴重物品,上面有一個鎖扣,若自己有準備鎖的話,就可以把重要的東西鎖在其中,只是我還是習慣出門的時候把重要東西都帶在身上。

Coven Garden是我最想要去的倫敦景點,或許是因為藝人表演眾多,那裡給我的感覺,讓我不再這麼孤單,因為遊客多,也就不會有人注意到我一個人孤單走著。

我必需承認自己還是害怕著一個人走在倫敦街口,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沒有旅伴也沒有計劃。連要去那裡,都沒有一個可以討論的對象。

London給我的感覺很奇怪,我來自台北,我熟悉吵鬧的街,但是我卻跟這裡格格不入,我渴望探險,自己去挖掘這座城市,但是又害怕自己揹著行李四處碰壁遇到麻煩的日子。

或許流浪真的感找個伴。

找到了Leicester square,相較於New York的百老匯,London的音樂劇就感覺沒有這麼吸引我的目光。

晚上Jacket Potato,不知為何肚子痛要拉肚子,現在才發現台灣的好,每一間商店都24小時,再不然McDonald's或是星巴克應該都有廁所可以借用。在我肚子痛之時,又迷路於Bank Station,聽到這個名字就知道這一帶在下班時間是沒有商店可以借廁所的,所以我又急著想要拉肚子,所以我就找了一個角落,然後上廁所於某間銀行的角落,然後很快地把屁股擦好又把褲子穿上。

慢慢對照著地圖,才知道自己迷路於那裡,在那個沒有google map的年代,只能看紙本地圖,要先學會辨認主要建築物才能機會找到自己大概在那裡。

光是移動就覺得累了,希望明天不要再走這麼多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