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0808 詳細網誌請看我【2022 蘭嶼】系列

0809

騎著youbike前往東陽公園,看到空氣很乾淨的台北市

IMG_8171.jpg

0812 (五)

中元節拜拜,前一天開著車去大潤發採買,雖然花了時間採買,還是被同事嫌說買的東西不好。內心覺得自己真委屈。

IMG_8189.jpg

晚上小一新生說明會

8/13 (六)

因為莎莎從昨天晚上就頭痛,所以早上待在家裡,我帶著烏龜去曬太陽,喜歡當跟屁蟲的亮亮跟著我去曬烏龜。他帶著他的卡蜜拉去溜滑梯。

https://youtube.com/shorts/0tP3LaGtvqg?feature=share

8/14 (日) 荒野親子團八月團集會

這次團集會是在新生公園,雖然距家裡近,但是還是很難停車,後來是我先下車,莎莎再把車子開回家,再搭計程車過來。

我是蟻導引員第一次上場,也有迎新的活動,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大家都很浮躁,迎新活動很冗長,對於小蟻來說是很大的考驗,許多我覺得太儀式化的東西會讓這個程序拉得很久。而且小蟻們許多是第一次見面,但是也很難建立起默契,所以我第一天帶得有點辛苦,不知道是不是太嚴格了,也不知道是怎麼跟別人打成一片。所以這次團集會給我不太好的回憶。

也因為這次團集會讓我思考自己為什麼想要來當蟻導引員,最主要是想要知道小蟻們在玩什麼。但是實際上操作起來,發覺自己還是比較懷念在育成的時間。比較輕鬆,沒有壓力。

8/15 (一)

莎莎帶著發亮往竹崎走。

我晚上去Cafe BOMBOM用餐

8/16 (二)

公司聚餐

IMG_8271.jpg

8/18 (四)

跟霈霈老師約吃飯,約在四時輕燒肉屋。裡面的員工都是小開頭的,像是小玉米之類的。每一位員工都會幫忙烤肉,而且食材也很棒,算是高價但是值得這個價位的餐飲。

IMG_8293.jpg

8/19 (五)

最近因為沒有在打電動,所以都比較早睡,就能夠早起跑步。

IMG_8299.jpg

8/20 (六)

莎莎出發去竹北家薇家跟五人小組碰面。

我一打二一整天。貼心的莎莎安排了下午在遠雄一個DIY的課程,因為免費,所以材料沒有很棒。但是有影片看,有DIY可以做,小孩就是開心。

IMG_8319.jpg

岳母一個人顧著亮亮如臨大敵,生怕亮亮做了許多很丟臉的事情,所以一旦小發的DIY結束後,我就先送岳母回家,再帶著發亮去東陽公園。

最後再去南港高鐵站接老婆回家。

去接老婆的路上,我連續對著亮亮發脾氣了兩次,兩次都讓我理智線炸裂。每次發完脾氣,等到我平息之後就會深深的澳悔。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也忘記了

8/21 (日)

IMG_8334.jpg

莎莎跟她的學生家長約在天山親水農場,抵達時剛好有烤肉可以吃。因為同行的都不熟,所以就當一個陪小孩玩的爸爸一整天。

後來才知道一起來的是起因為同年的爸媽約一起出來玩,然後約一約最後就只剩七個家庭,每一個家庭輪流主辦,所以一年會至少見七次,想想也是一群緣份很深的人們。

有了小孩的朋友都是以小孩為主的人脈,在生小孩之前雖然聽過但是很難想像。

天山親水農場有許多野生動物,所以光是抓螃蟹、蝌蚪就夠小孩玩了,而且我家兩隻都是很不怕水的人,所以算是在其中十分能自得其樂。

莎莎的小孩是資優生,他跟他的弟弟都是十分優秀的小孩,而且能夠照顧我家亮亮,十分感謝。

後來又發現了其中一個淵源:原來學生家長也是我以前美國念書學長的同學 (只是他們是不同掛的)

當天一路玩到了傍晚,再回家吃飯。

天山親水農場就是依溪,所提供了一個不是很好的場地,但是就可以賺錢,這種憑藉著先天的優勢而發展出來的產業,值得我效敬。

8/27 (六)

帶小孩剪頭髮,準備開學了

IMG_8500.jpg

晚上跟著自然蜂夜觀,請參考以下網誌:

8/28 (日)

因為瑩瑩阿姨要出國念書了,所以舉辦了餞別會

菜好吃,但是沒拍照。

8/30 (二) 開學日

轉眼間小孩就已經小一了

IMG_8662.jpg

我其實本來不太擔心小發念小一,因為他一向都是很沉穩、學習力強、聽話懂事而且偶包很重的小孩,對老師們來說就是一個很乖的孩子。但是升上小一的前幾個星期給我很大的打擊,應該說我沒想到他會這麼適應不良。

請參考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