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去了一趟蘭嶼之後,對於潛水有高度的興趣,自由潛水相對於水肺潛水不需要太多的裝備,比較簡潔,另外就是想要挑戰自己的能力,所以開始找自由潛水的資訊。後來透過了小發幼兒園老師 (霈霈) 找到了小帥,來指導我跟霈霈的自由潛水。

小帥是很有趣的人,為了學自由潛水跑去以色列找老師學,然後在帛琉工作過,可以知道小帥雖然年輕,但是工作及旅行的經歷不少。(我內心有一部份還滿羨慕這樣子的閱歷,只是要我自己嚐試又會產生出很多「可是」的因素在)

課程本身是分為兩個部份,兩個線上的課程,另外就是一天的實體課。但是我們開始線上課之後,就遇到了九月東北季風起來的季節,所以實體課就一直沿到了寒假,約在小琉球上課。對於寒假能夠到小琉球,莎莎是十分興奮的,立馬安排了各種住宿、買了小孩跟她自己的防寒衣,原本以為我只要請兩天假就可以了,但是完全沒注意到我們約在小琉球上課的那個週六,要補假,所以我得請三天的假跑去小琉球玩。

從過年前,莎莎跟小孩就待在嘉義,所以2/2(四)我下班,就搭著高鐵南下到嘉義去。2/2剛好是一月當算的日期,白天很多事,再加上想要搭六點三十五分高鐵,所以我結算用全部的精力,把月報給寄出去。

把車子停在地下停車場,然後把行李揹著,騎著GoShare到南港高鐵站,一路慢跑到高鐵站,買了往嘉義的票,就進了月台,只要確定自己是最快的南下班次就好了吧?

搭上高鐵之後原本想要睡覺,但是睡不著,看了一下黑豹2,然後突然發現板橋之後就是台中站了,桃園站沒有停、新竹站沒有停,那嘉義站會停嗎?為了確自己的懷疑,所以開始查了一下我這班車倒底會不會停嘉義呢?結論是:不會。然後再思考一下我應該要怎麼做?在反覆查詢之後,我目前能做的就是在台中站下車,然後換上有停嘉義站的高鐵再繼續坐,而我可以接上的班次就是當初我想要搭的六點三十五的那個班次。

只能說一切都有種被安排好的感覺。

抵達嘉義時,買了一份摩斯漢堡等老婆來載我。

對於請假出來玩我是沒有什麼罪惡感的,只是父母為了這件事情發了一頓脾氣。因為我請假出去玩的時間,剛好是元宵節。元宵節是要拜拜的。而我出去玩規劃時沒有想到這點就被罵了一頓。

難得的跟老婆單處。經過了一整天的疲勞轟炸,再加上趕高鐵以及搭錯車的糗事,一直到自己的車上才算真正的放鬆。

回到家,雙寶對於我的出現也沒有什麼意外。果然放寒假都不需要爸爸存在。


2/3 (五)

上午九點出門,從竹崎前往東港大概兩個小時。將車停在外圍的停車場,停三個整天約600元。停車場會有接駁車接我們到碼頭。

東港到小琉球的船班還滿多的,船公司也很多,所以有點像是每半個小時就有一艘船開往小琉球。而且船程約半個小時而已。大概因為去年去蘭嶼的震撼太強烈,我以為前往小琉球的船跟蘭嶼一樣,要老早訂好船票,而且票價很貴,小琉球果然相對親民了不少。

↓ 這是我們搭的船,泰富

IMG_2715.jpg

要前往小琉球停車時,才想到我們的車並不會跟著我們到小琉球,所以我們急急忙忙在停車場把所有的行李精簡化,但是還是扛著大包小包上船。(有泳衣也有泳具感覺很難精簡)

IMG_2716.jpg

只有半個小時的船程,小孩們在室內待不住,就到甲板上看著海風。

IMG_2717.jpg

下船之後,扛著行李找著我們在Klook上面訂的電動機車。乙順用的是中華的Wemo,當初訂完之後,莎莎又發現有人有租gogoro,覺得有點懊惱,但是我覺得能有機會騎wemo也挺不錯的。

IMG_2734.jpg

由於我們的行李實在太多了,機車行老闆還幫我們載著大部份的行李到我們住的郵局宿舍去。抵達時候因為太早了 (大概下午一點),離入住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我們先帶著雙寶去吃飯。

第一餐選擇了小帥教練推薦的老北方蒸餃麵食專賣店去吃午餐。

從剛剛騎車到現在出來用餐,還在有點訝異小琉球之熱鬧,有麻古茶坊、有五十嵐,還有當地的飲料店,這裡的遊客眾多從這麼多旅遊相關店家可以證明。我們很湊巧地,在冬天又是需要補假的週末來到這個地方,享受著沒有太多遊客的小琉球,想想也覺得很感恩。若是暑假來到這裡,我想我一定對於小琉球的印象會很差。

第一餐點了麵食,還有許多滷味,物價跟台灣本島沒有差異太多,並不覺得來到這邊消費有被坑一筆的感覺。或許是因為競爭多,所以就不會有性價比差很多的店家。

跟小帥教練約下午兩點半在他所在的民宿 Slack BNB。他所入住的民宿是一個像是背包客棧的店,四個房間,每一個房間有六張床,三個上下舖,有公用的客廳、廚房,還有一個很悠閒的庭院。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庭院活動。小帥也不是很嚴謹的人,雖然約了兩點半,但是遲到也沒關係,反正他會等到大家都到了之後再開始。

像我就因為一開始找不到路而遲到。其實我找到了Slack BNB的門口,但是卻看不出這間是Slack BNB,所以又跟小帥約在相思麵,再一起騎進去。

Slack BNB的後院有一個很大的庭院,有一片很棒的草坪,還有綁好的走繩,庭院裡有兩棵芒果樹,正在落果的時間,所以小孩晚上在這裡撿芒果撿得很開心。

 

 

IMG_2744.jpg

背包客棧內有共用的客廳、廚房,還有投影機的螢幕。四間房間,每間房間都有六張床,因為位於偏僻的小巷內,所以也不太會吵到人 (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幾天是沒有遊客的週末?)

IMG_2745.jpg

一開始先到室內二樓頌缽,調整自己的心情,然後再換上防寒衣。這次海訓都不用準備防寒衣以及長蛙,日後若要繼續跟人一起去海邊玩,可能就要準備這些東西了。

IMG_2749.jpg


海訓第一次今天下水在大福亭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第一次踢蛙鞋,也第一次抓繩下攀,也第一次意識到,在水中以及倒立的情況,很難像在岸上打開自己的耳咽管平壓。

今天的重點:攀繩需要平視而不是看下方,若看下方會壓迫到自己的氣管,且難平壓。

大概下水兩個小時左右就上岸了。

另外一個感想是:還好我這次有買毛巾衣。騎車的時候真的滿好用的。


請小帥他們幫我訂了聽說超好吃的鯛魚燒,但是我又想要接小孩一起來吃鯛魚燒,所以我先騎車回到郵局宿舍,把身上清洗一下,再騎車出門。

晚上跟小帥他們 (這次除了我,還有霈霈、蕃茄住在郵局宿舍,其餘人 小帥、伊伊、Brian、Abby都住在Slack BNB)(所以我們都會分開行動)約在一間羊肉爐吃晚餐。我們抵達時已經有晚了一些,把小孩介紹給大人,亮亮還說Brian是他的名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上菜之前,我們開始大口朵頤鯛魚燒,雖然已經冷掉了,但是還是很好吃。羊肉嘛,我好像完全沒有印象好不好吃。但是同行的人都說羊肉味很重。我是沒有嗅覺的,所以我吃不准。

吃完晚餐就覺得應該喝飲料,所以我們去買秋慕

IMG_2754.jpg

注意到這個招牌的下面也有秋慕的打光,覺得這個設計真好。

 

IMG_2755.jpg

帶著飲料回到Slack BNB玩走繩。

之前就有聽霈霈老師說過走繩,看別人玩很簡單,但是自己走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小帥也是有認證過的走繩教練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想要學這個?)但是我想這是一種感受自己身體的練習,或許跟禪修的概念有一點相像。

 

IMG_2757.jpg

在這裡玩到快十點,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