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Cinque Torri前往今天晚上的住宿點,會先離開Dolomiti山區,再接到高速公路,路過了Bozalno再一路往南,大約要近四個小時的路程。

【2023 義大利】0808 前往住宿地

沿路會經過我們第一天路過的那些小鎮,像是Ortesai,而繼續往前走,可以感覺到隨著海拔下降,路邊的植被也跟著不同了,一股淡淡的離愁在心頭。

一整天沒有上廁所的黃莎莎一心想要找到一個可以上廁所的超商,所以定位了一個小鎮超商,殊不知這個超商如同台灣的雜貨店,並沒有對外提供廁所,反而發亮看到一本德文雜誌 (是的!這個地區因為歷史因素,他們使用的語言是德文)附贈的玩具是蜥蜴,就在蜥蜴玩具的助攻之下,黃莎莎還是妥協地買了雜誌 (嚴格來說是蜥蜴玩具)給他們。

我順便問超商老闆娘為什麼他們講德文,他說他們小的時候學校會教德文跟義大利文,兩種語言都會。想想還滿令人羨慕的,對我們來說,光是學習英文就很吃力了。

額外的插曲,我們往南走的時候,是開平面道路,這一段路沿路都有腳踏車專用道,正在感國外腳踏車的路權很大,而即將要彎進交流道上高速公路時,一時兵荒馬亂,我上錯了交流道的方向,應該往南的我們竟然開往北的方向,一直到我們昨天要到Furnes山谷的路口才有交流道下來,再回頭往南的交流道,這一個失誤讓我們多開了36分鐘的路,以及多花了5 ~6€的過路費。

好不容易到了我們預計要到的位於Bozalno Mall的McDonalds',黃莎莎先下車去找廁所,我帶著發亮到三樓去找麥當勞。


檢視較大的地圖

記錄了我們在義大利吃的第一餐麥當勞,然後感嘆麥當勞好貴。我選擇了旁邊的Subway,至少有蔬菜而且也可以吃得飽。


在用完晚餐後,Bozalno Mall也近乎打洋了,從三樓走手扶梯到B1的路上,幾乎每家店都已經關門,果真是歐洲啊。

一路開到我們住宿點,也已經晚上九點了。今天的住宿是評分很高的airbnb。

想要特別說的是這個住宿點是我來義大利最喜歡的住宿點。

跟著導航來到了住宅區,還不確定是那一戶,房東的媽媽在二樓陽台跟我打招呼,然後開門讓我進來。用義大利文跟我介紹了房間內的各種設施怎麼使用,看得出來十角個很熱心的媽媽。好不容易搬完了行李,拍了一下我停車的地點。

【2023 義大利】0808 前往住宿地

房東整理了許多這附近可以參考以及遊玩的景點,有許多景點是我們之前沒有做到功課的。當初在這裡住三個晚上本來是想要好好的玩樂園的,但是因為房東整理的那些旅遊資訊,讓我們多了許多可以遊玩的參考點。

也或許說,房東的旅遊資訊也造就了我們旅行的意外,而這種意外是美好的。

總結一下:

1、設施完善:鍋碗瓢盆餐具都有,咖啡機咖啡膠囊也有,洗碗機也有,熱水器也有,茶包也有,洗衣機也有,晾衣架也有

2、空間大:兩個臥房+一個大廁所+一個大廚房+一個大餐桌+一個陽台

【2023 義大利】0808 前往住宿地

↓ 我跟小發睡這個房間

【2023 義大利】0808 前往住宿地

↓ 莎莎跟亮亮睡這個房間

【2023 義大利】0808 前往住宿地

3、資訊完整:我抵達的第一個晚上都在讀房東給房客的相關資訊,裡面包括了設施怎麼使用、附近有什麼景點、如何安排一日遊或是三日遊。對於沒有做功課的我來說,十分受用。

4、房間很乾淨

5、房東很客氣:日後有一個小插曲,是莎莎恍神到把電熱水壺放到瓦斯爐上煮,想必是壞了,房東不追究我們的責任還馬上送了一個新的過來。我們第一天吹風機已經壞了,跟房東說,也是第二天馬上就送了一個新的來。被重視的感覺還不錯。

【2023 義大利】0808 前往住宿地

其實airbnb的房東不一定要出面跟房客碰面,鑰匙可以有很多方式交給房客,但是房客有沒有被重視,其實透過這一些小細節可以呈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rbnb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