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臉書上有人分享普男的標準,我追縱的大人學Brian也有提到這個。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我覺得很有趣。我已經離用「客觀條件」來篩選對象的年紀很久了。(還是從來沒有過?)

年輕的時候追求女生不會想這麼多,覺得美就可以在一起(超膚淺)。
隨著年紀大會慢慢發現「相處好不好」是因為價值觀合不合得來,而價值觀合不合得來,也不是客觀條件 (有房有車有錢等等因素)

說錢不重要嗎?健康不重要嗎?外觀不重要嗎?
好像不是,只是這些條件對我來說從來不是擇偶的決定性因素而已 XD
客觀條件會不會影響主觀感受?我想是會的。沒錢當然什麼都不能做,但是擇偶選擇的是:怎麼一起面對客觀條件不佳的態度,或是怎麼一起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才是讓我覺得擇偶最重要的關鍵點。

而這些價值觀好像很難用客觀條件去篩選,而客觀條件只是把未來可能爭執的點給減少,但是若價值觀不同,一定還是會有爭執的。

若是如此,怎麼可能走得長久呢?(還是現在人都沒有打算走得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