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個很趕的行程,我們原本排定今天上午想要去Pisa,下午想要去五漁村,在義大利旅行時,沿路看了許多人的分享五漁村的相關訊息,包括車子很難停、火車站人很多、火車票難買、扒手很多等等,也因為如此,我們就在前幾天臨時決定不去五漁村,蘐原本要去的Pisa,還是照著原計劃去。

如同以往,我們繼續利用早上的時間把小孩前一天日記寫一寫,同時把行李收拾,將前一天買的超市麵包當早餐,再拉著行李們以及趕羊般把小孩們趕到車上去。出發前往Pisa。

從Prato前往Pisa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先找了世界知名的Pisa Tower,然後再找看看附近有什麼停車場,莎莎在背包客棧查到有一個免費停車的停車場,停車場附近是一個公墓,公墓前有一公車站,可以搭公車進到市區。我原本想要聽從莎莎的建議,但是我在看google mpa上找Pisa Tower附近的停車場時,有看到一間超市也有停車場,根據過去幾天在超市買東西的經驗,超市的停車場是沒有管制的,或許我們可以停在超市的停車場,然後走過去?

也因此,我們定位了這間超市,來到了這間超市的停車場。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檢視較大的地圖

Pisa的市區是在義大利難得遇到塞車的市區,超市的入口在地下道的右側,若沒有進到右側的停車場入口,就得走進地下道,到下一個圓環才能夠回轉,然後再想辦回轉到停車場入口,所以光是繞進停車場入口,我就在這個市區繞了兩次,塞了十五分鐘。

進到停車場看起來有點偏僻,停車場有義大利文宣導著車內不要放置貴重的物品,而且莎莎也在背包客棧上有人車子放在超市停車場被敲窗偷東西的例子,對於要不要把車停在這麼偏僻的停車場還是有點猶豫,但是車子都停好了,還要再開出去也是很懶,這個時候有點放手一搏的感覺,還是決定把小孩趕下車,然後出發去Pisa Tower。

在離開之前,我還拿著手機翻譯,翻譯著停車場的公告,看要不要買停車票等等資訊,翻譯到後來似乎是只要買東西就可以換得停車的coupon,可以停車兩個小時。所以我們先興沖沖地買了飲料,然後伸手跟超市的結帳櫃台要,我用英文問:「Parking…」話沒說完,她就點頭,看來打著買東西換停車這個主意的人我們並不是第一個。雖然櫃員連正眼都沒有看我一眼,她還是給我了下面這個coupon↓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我們把coupon放在車上,就有點心安理得地出發去Pisa Tower。

回台灣之後,也看到有人相機放在車子內被偷走的例子,同樣是Pisa,同樣是停在沒有人管理的停車場,而他被偷了,我們卻好好的,算是一種不幸中的大幸感。我們應該不是第一個這樣子停車的,但是風險應該還是有的,各位看倌請自行斟酌。


從超市走去Pisa Tower大概約十分鐘內的路程,小孩只是走路走的很火大,天氣實在太熱了,小孩對於看這種世界知名的景點一點興趣也沒有,有點被趕鴨子上架般被我們推著走。

↓ 路過了正規的停車場看著車子進進出出,總覺得在這裡做停車場似乎不會虧錢。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走到了Pisa主教堂那區門口會有一大區攤販,販賣著各種紀念商品。 由於Pisa算是義大利的代表,莎莎已經下定決心要在這裡買紀念品了,只是要在那一個攤位買而已。

我們先走到主教堂區,迎面而來的就是圓頂的聖諾望洗禮堂,其次是主教堂,而最遠方則是斜塔,然而我想大部份遊客目光還是被最後面的斜塔給吸引過去了。而且我就是那種膚淺的遊客,直接pass兩座建築物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主教堂的另外一面,我個人還是很欣賞這主教堂的華麗感,難怪還是可以被劃為世界文化遺產。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越靠近斜塔,就有一堆遊客在努力跟教堂合照,我個人其實覺得這樣子頗笨,但是心想人生也難得笨這一回,還是幫小孩老婆拍了照片。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只是因為天氣太熱,小孩都無法等我們喬好完全的角度就放棄了,亮亮甚至還在太陽底下發脾氣,可能大人也很熱,所以我也無法靜下來跟他好好說話。

我們後來順著斜塔繞了一圈,試著用各種角度跟它拍照。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據說需要預約才能夠上塔頂,我們連嚐試預約的念頭都沒有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請路人幫我們拍照 (這樣子算大膽嗎?在義大利把手機給陌生人?)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我老婆幫我拍的照片就好很多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在一陣胡鬧拍照之後,我們趕緊離開了這裡。在門口的那區廣場開始挑紀念品。同樣的,小孩子不會讓你好好挑,所以只能用很快的速度決定要買什麼,算一大概需要幾份,然後殺價、結帳,為了安撫小孩,還容許小孩也自己挑了自己的紀念品。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我則為了我自己買了一頂Pisa的帽子,以彌補之前在Gardaland飛走的那頂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原本想要幫小孩買冰淇淋的,但是走一走發現沒有冰淇淋店,只好再到我們停車的超市買飲料給小孩喝,我也順便看了一下要帶什麼伴手禮給同事們。來到義大利一定要參觀的,就是超市的咖啡區,只有你想不到,而沒有你找不到的咖啡。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摩卡壺的耗材就放在超市的架子上讓你挑選,真是一個摩卡壺的天堂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買完東西,帶著小孩在旁邊的座位區吃冰淇淋。吃到一半,黃莎莎突然臉色大變,想到了昨天前往Firenze之前,怕包包裡的錢被偷走,所以把錢藏在住宿點的某一個地方,而她想不起自己放在那裡了,重點是多少錢她自己也不太清楚,大概就是幾張100元美金,換算成台幣也就一兩萬的價值,瞬間她的心情down到了一個極點,面對小孩說話也很不客氣。催促著小孩趕快把冰淇淋吃完,她要趕快走了。

↓ 我花了1€ 點了一杯販賣機裡的美式咖啡,沒想到竟然還加糖

【2023 義大利】0814 Pisa 人擠人的比薩斜塔

此時已經是下午三點,還要再開一個半小孩回到Prato找幾百美金,好像不符合成本,尤其是今天本來預期就是一個很趕的行程。所以我們還是按照著原定計劃,前往Genova看看海岸,這個期間莎莎一直透過airbnb跟房東太太說她的錢可能在那裡,但是房東太太一直說找不到,都開始懷疑了房東太太的人品了。

身為一個非當事人雖然可惜錢就這樣子不見了,但是我卻少了心急如焚的感覺。我一直覺得我是缺乏同理心,或許就是這裡可以體現。

今日待續

arrow
arrow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